close

知名廠商送來泡菜試吃,希望我們幫忙推廣。

眼見陰雨綿綿,想來吃個泡菜鍋絕對很優。

我打算來跟台式與韓式泡菜鍋的「和解」做法,加上豐富火鍋料,讓整鍋滿滿滿出幸福飽足感。

從到超市採買開始,我就努力構想,如何讓泡菜的鮮甜引出味,別讓其他重口味食材壓味。

我精心的先炒蔥白,倒入整罐泡菜拌炒,慢慢加水,不另加高湯跟鹽巴。

泡菜鍋底煮沸,再慢慢加入不加調味料的臭豆腐、凍豆腐、美白菇、金針菇、蟳管、餃類、涮肉片。

與其強調我放了什麼,不如強調我幾經考慮「不放」什麼。

沒有任何香料、油包、味精、醃製品、蛤蠣、豬血、大骨,任何可能一絲搶味的都忍住不放。

上桌後,四人圍爐,有人說味道剛剛好的吃得出泡菜湯頭香甜,有人說湯頭應該再濃郁些否則吃起來沒誠意。

每個人的口味果真不同。同樣一鍋簡單的東西,關注的焦點也大不相同。

我執拗的得意那道蔥炒拌泡菜引出的細微美味,卻是很難得到共鳴。

好在我這人做菜向來霸道,任憑人家怎麼批評,我心中自有定見,不為所動。

不過這倒是一個好好玩的體驗,原來一鍋養百種人,口味人人喜好不同,連看重的點都不一樣。

突然耳中回響起那首老童謠:阿公仔要煮鹹,阿嬤啊要煮淡,兩人相打弄破鼎,咿啞嘿都啷噹鏘噹嗆,哇哈哈~

有人愛吃清香淡雅,有人愛吃油香濃厚。我們自己煮煮開心就好。

但如果像古早那樣,不同媳婦煮出濃淡口味不同,贏得兒女心卻輸去公婆心,口味這檔子事想來還真政治,

真的是,哇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