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婆的房間掛著日曆,這是一個88歲老人家的習慣。沒有每天撕日曆,心情感覺不踏實。

在家具店上班的學姊,今年送了我一本日曆。不知為什麼,我覺得好久沒用這老玩意,挺新鮮的。

於是我把它掛在辦公桌前方。

這日曆紙越看越有趣,裡面好多資訊:農曆、農民曆的宜忌事項、喜神日煞財神日沖方位、每日胎神占方、本日時辰吉凶、每天一則養生蔬果汁或日常料理簡易食譜。更妙的是,還有QR code,但我不知道那要幹嘛。

日曆  

每天早上起床坐上辦公位置,第一件事就是先撕日曆。這是個必經儀式。

現在還只是一月,我當然還沒撕到覺得煩。也還沒有哪天過了忘記撕(就是隔天要一次撕個兩張以上的那種狀態)。

撕著撕著,不知覺得也從新曆年,要迎向農曆年了。

今早撕著日曆,想著過年除夕年菜、紅包、送禮、拜訪禮數等,忙碌的已婚人春節生活。

撕下昨日日曆紙,好好將它收齊疊放在回收計算紙區。

用日曆紙寫東西記事情,曾經是很多故事的起生處。也是很多未來規劃的起始點。

想起《幸福進行曲》這句:咱的未來是寫佇日曆紙的愛你。典型的陳明章式樸質細膩、林強式深款感情。

然而也才發現,撕日曆紙這簡單重複的動作,有時也是一種幸福的起點。

因為那代表,我今天一覺醒來,又是健健康康、平安無事、心無罣礙、日日好日。

我想起阿婆房間的日曆紙,停留在1月2日。

那天之後,阿婆昏迷送進醫院,至今。日曆仍等著他,回來校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