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月底就會收到很多的帳單。健保費、勞保費、勞退費、市內電話費、傳真電話費、手機電話費、電費、水費、信用卡。兩個月一次的有線電視費、每年的地價房屋等等萬萬稅。基於一種使用者付費的心甘情願,所以在繳民營或政府營利事業單位的帳單時,心裡比較沒抗拒。繳給什麼「公家」或「公共」的稅費帳單時,心裡真的說總不是很爽。

重點是我真的不知道錢是繳到哪裡去。這種不清不楚的錢,我連10塊錢都繳得不甘願。一直以來,「公共」就是一種魚目混珠的大水塘,我認真繳的稅實在不知會從哪邊花費掉。這是一個大黑箱,畢竟政府稅費不全是專款專用。這也是個失控的國家再分配機器,因為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搞完全清楚,我們國家的財政怎麼進、怎麼出。

還有就是,這些稅費,我現在全都在便利商店繳了。都在便利商店繳了!多麼便利啊?那我們到底要這種多政府機關幹嘛?我去小七,一個店員一次幫我繳完七張帳單。我上次去某個政府單位送文,一個服務台人員告訴我去承辦櫃台找專員,然後專員看了兩下後叫我到旁邊的收文處遞交。

一個超商店員收完七張帳單只要一分鐘。三個公務員收一份公文要十分鐘。這是我所遇到的真實情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