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一本書擱在書架上,有天你突然將它取下,打開,然後讀它。你將這本書讀完了,感受到啟發、震撼、激動、喟然、開心、難過、聯想到很多事情.....。你把書再放回書架。書還是書,你卻已經改變了。你的世界翻了一大轉,但外面世界好像沒什麼改變。你還是你。

你約了一個朋友聊天,你去到一個地方旅行,你開始做一件你一直很想做的事情(寫書、畫畫、搞樂團、拍電影...),然後,你不會只是聊完了、去過了、做好了。你已經轉變了,想法變了、看世界角度變了、對自我的認知變了。雖然你還是你。

有時你體察不出這個變化。或許是因為你不用心、或因為變化幅度太小你不自知,或是因為你內心築牆封閉阻絕任何可能的改變。最有可能的是,你只有想到「我」,認為「我還是我」。

我總是將另一個我看成是你。當我抽離了我,以定位點的我,去看不斷轉變的我,讓那個我變成你,我看到自己的成長的軌跡,還有無限的可能性。你還是你,但我已經不是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