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人的個性基調是冷的,有些是熱的。

即使是同一個人,有時是冷的,有時是熱的。

人是恆溫動物,太冷時需要熱暖和,太熱時需要冷調和。

冷的人冷峻,熱的人熱情。

冷帶來冷靜、專注與深度,熱帶來熱情、擴散與廣度。

人的跨幅也能透過冷熱間的上沖下洗來擴大生命的深度與廣度。

對自己的內在修維而言,像獨自泡三溫暖,冷熱泉交替,可增加免疫力。

但對外在的人際互動而言,像一句廣告詞說的,忽冷忽熱讓人受不了。

我覺得這是人生成長上的課題。對自我生命的體驗與追尋,可以忽冷忽熱,但對大我社群的交涉與應對,冷熱間還是需要有一個能夠被認同的一致性。或者這樣簡單的說,想要讓自己變強的人,要能夠忍受異常的冷熱交替,但想要讓自己受人喜歡,卻需要有個定性的形象,不能冷熱無常。

 

昨天問了自己一個問題,其實我也還沒有答案:

如果現在有個魔法,能讓你立馬:1.變成某方面的強者,2.變成大家都喜歡的人,你要選什麼?

我不知道親愛的朋友們會怎麼決定怎麼想。

反過來想,如果強者的代價是可能孤獨,受歡迎的人的代價可能是媚俗,我或許比較有答案。

但似乎也不僅僅是這樣而已。

我真希望我能熱情有勁又深刻冷靜的好好想想這個大哉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