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書看很快,有時一個恍神,已經忘記某句話的出處,然而它卻已經牢牢深植我腦中。

這句話或許是Napoleon Hill 講的,有點激烈,不過不失其意趣。

他說,意見是世上最廉價的東西。

隨便一個人都能發表對你人生的意見,然後你就被迫受到這意見的左右。

最常見的是你的親朋好友,特別是很久沒見、很少關心的那些人,

他們見面劈頭喜歡問:什麼時候畢業、什麼時候交女朋友、什麼時候結婚、什麼時候生小孩。

講得這些人生大事都跟母雞生蛋一樣,噗的一聲就下蛋。

不過這些意見卻鮮少有真正的參考價值。因為他們通常只是隨口說說。

有些老長輩還會學李組長,眉頭一皺,說你不[結婚、生小孩...等]讓我好擔心。

相信我,他只有當下顯示擔心,平常他並不擔心。

你有你的人生要過,重點是你怎麼想。

人必須獨立思考,面對人生種種情境,重點是你對自己人生負責,而不是聽人家的話要人家負責。

這樣說或許有些忤逆,不過我一直這樣過活。而且活得好好的。

不過有時也有例外。當我今天聽到人家問我,你什麼時候發表今天的部落格,

我知道,這個意見非常寶貴,絕不廉價。

感謝閱讀部落格跟關心我的好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