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坊間有很多教你創意的書跟課程。

有的是引導你開發創意潛能,有的是談如何管理創意(的點子跟人)。

有些講創意的書寫得很有創意,有得看幾頁就充滿睡意。

我目前在著手一項研究,是關於「創意的溝通」的主題。

對此有興趣的起因有兩個:

一個是因為賈伯斯(不講他很難),你說他多有創意、多偉大,天曉得,

(至少設計比不上Jony Ive,執行力比不上Tim Cook)

但他是個識貨的創意實業者、動人的創意溝通人,這沒錯吧。

他的人生就是在賣夢。怎麼賣?比如:你要一輩子賣糖水,還是想要改變世界。

至少我們看到的賈伯斯,在大會上簡報的賈伯斯,他是在做「創意的溝通」,也是他真正的強項,無誤。

第二個原因是我知道很多有創意有才華的年輕人,畢了業找不到工作,或棲身在扼殺創意的工作環境中。

在堅持理想與社會現實間,載浮載沉。我一直希望自己有能力幫這些人做點什麼。

我逐漸發現,創意者其實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

這東風就是溝通能力:如何呈現、再現、論述、散佈、推銷你的創意。

這裡面的核心問題,似乎不是有沒有創意,而是如何跟人溝通你的創意-

興奮而熱情的分享你創意多炫、多有趣、多有用,多麼,恩,可以改變世界(賈伯斯上身)。

 

如果對這主題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隨時與我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