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從小就愛讀散文。讀雜文。篇幅不要太長。字句很內斂濃縮,最好是淡淡的如清茶,回甘後令人神清氣爽,通體舒暢。

小時候喜歡讀王鼎鈞,有夠短。讀夏元瑜,好玩又長知識。讀柏揚,什麼都能聊。讀李敖,刀鋒一樣銳利。

小時候哪知道散文跟政治會扯上邊。

等我長大後,閱讀的量變成無比巨大。讀論文,讀小說,讀報告,讀經典巨作。三百頁以內的小書我通常「沒時間看」。

其實散文跟詩,是有親近性的。

長大之後才知道,詩跟政治的很糾葛。

不過以前讀的字數頁數少,啟發很多。現在印刷文字巨量海量的來,除了頭暈,我很少能越讀越清醒。

有一天我們眼睛不再一目十行時,我們的腦中其實只剩下詩。

當眼前一片漆黑時,詩還能讓色彩鮮活,聲音快活。

其實我對詩也不是很懂。不過我喜歡讀散文。

我更喜歡寫散文的心情。雲淡風輕。

心情像那雲,不為誰趕路,隨著風拂流過,輕飄軟鬆的行進,或消散。

隨意的很快意的感覺。

我想要的日子。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