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熱火蟬聯的總冠軍。突然之間發現,我在網路上的朋友好像大多支持馬刺。所以可惜與哀傷之聲,不絕於耳。

老實說我不是哪一隊的球迷。不過後來因為某種反對情緒,所以支持馬刺。

感覺這個話題是禪師所挑起的,應該是為了打書,所以他炒熱一個「史上最佳五人」的話題。重點是,他說LeBron James比Michael Jordan強。然後Scottie Pippen也再桶一刀,讓今年年初剛過50大壽的Jordan顏面無光。宿敵Karl Malone也補一刀。然後才陸續有人出來替Jordan講話,像剛見過金正恩的小蟲Dennis Rodman就大挺Jordan。

反正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商業運轉。有人打書,有人找曝光,更多是為了共同promote NBA的全球收視,所以消費Jordan。

但也因為這樣,基於往日情懷,在總冠軍賽中,我莫名的支持起從未認同過的老陣容馬刺。應該是我內心裡覺得,LeBron James沒有Jordan好。小皇帝也許技術體能跟肌肉上青出於藍,我私心總覺得,他打球實在不好看,粗線條硬梆梆。還是籃球大帝比較優雅、具有王者風範。這是不成熟的個人意見,不要太認真。

不過網路上朋友的意見,讓我想起當年,在台大男四看公牛與爵士的冠軍賽。當時也是很多人,不想一直看到公牛獨霸,熱切的支持爵士。甚至在Jordan閃過Russel投進致勝分時,幹聲穿破台大校園。

我想說的是,歷史的洪流中,勝者為王。唯有勝者留其名。將近20年後,不管你當初支持誰,你現在懷念的應該還是Michael Jordan跟他的公牛王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