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滿四十。是中年了。沒有危機,儘管這世界充滿危機。

我在20歲那年,陳昇寫了這首歌,我在阿狗的家中聽了這首歌,然後一直笑彼此:「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,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;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,笑說多年來無謂的傷痛」。

我們在想,哪來這麼多有謂無謂的傷痛,人生就該痛快一場。但經過20年,我們都錯了。20年來我們不曾離別,卻在陰錯陽差的莫名彼此誤會,或是人性的必然使然下,我在40歲這年見不到聚首。我們都沒有哭泣,也曾過得風光輝煌,然而如今還剩下什麼?「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,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;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,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」。我開始懂得,「沒有哭,只有笑,笑你當年的荒謬。沒有哭,只有笑,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」。「沒有哭,只有笑,笑你當年留不住。留不住,就罷了,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」。痛得哪是什麼生離死別,痛得是那顆,活得激昂卻不肯罷息的心跳。再給我兩個20年,我希望那時候KTV還有這首歌,讓我唱給你們這群白髮蒼蒼的糟老頭聽。

但願大家都過得幸福快樂,健康順心,謝謝大家的祝福。好在我這20年來也只有這難免的一些些強說愁式的一日哀傷跟感慨。過了這說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一天,我們還是生龍活虎,豬羊鼠兔的活蹦亂跳。

 

寫於2014年1月24日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